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商学院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问答竞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长春光华学院商学院于2022年11月25日在线上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此次活动主要面向大一、大二、大三团干部。

  青年作为社会最积极、最富朝气的中坚力量,正靠着自己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青春心向党,冲锋向前的集结号已经吹响,新时代下的青年以奋进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青春之热血、青春之干劲,肩负起国家民族的希望,在党的领导下,与时代同心同向同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本次竞赛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党规党纪、党建工作等方面的知识,设置线上答题环节,题型包括单选项选择题、多选项选择题和填空题,竞答时间为20分钟共15道题总分共100分。

  竞赛中,选手们斗志昂扬、精神饱满、沉着应战、诚信作答,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脑力与知识的较量。此次比赛营造了“以赛促学、以学促干、以做践学”的浓厚氛围,激发了商院学子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情。

  知识竞赛结束后,大家深有感悟,并表示将借此良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相关知识和精神,提高自身修养,认真学习和领悟党的指导思想,让自己的步伐跟上党的要求、跟上时代的要求。 以下为商学院五大组织的活动感悟:

  通过此次竞赛,同学们更加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前进领导,以及中国的发展前景。我们青年大学生正处于人生观价值观构成的关键时期,担负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历史重任。我们的思想观念趋于成型,但仍具有较大的可塑性。我们理解新鲜事物的本事很强,但鉴别力明显欠缺。此次知识竞赛是对青年学生的高层次人生的引导。

——团总支知识竞赛心得体会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长春市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知识竞答。

  本次知识竞答活动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充分展现了团员青年红心永向党、奋进新征程的良好风貌,也引导团员青年深刻感悟一百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切实将团员青年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弘扬“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主旋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的青春力量。

——学生会知识竞赛心得体会

  当青春遇上二十大,正如热烈盛开的向日葵沿着指引的方向徐徐盛开。

  这次竞赛涉及的知识面相当广,大学生在学习中竞赛、在竞赛中学习,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在深切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此次知识竞赛活动,强化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新闻媒体运营中心知识竞赛心得体会

  此次知识竞答,形式新颖、方便快捷,是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效载体,极大提高了大学生学习的参与度,有效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良好效果。通过参加知识竞答,充分调动了自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更加全面深刻地学习并领悟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此次竞赛激发了我们学习的热情,增强了我们爱党爱国、奋进新征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思政委知识竞赛心得体会

  此次知识竞赛是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深入开展、检验大学生学习二十大的重要手段。竞赛题目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参赛同学沉稳作答。学如弓弩,才如箭镞。此次竞赛活动,既是一场生动活泼的理论“公开课”,也是一次别开生面的“比武会”。此次竞赛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持续在大学生群体中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青志协知识竞赛心得体会

  本次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让同学们进一步领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强化了理论武装,提升了文化素养。同学们要以本次知识竞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学促行,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上来;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立足岗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力量。愿光华的学子们牢记党的光辉历史,勇担重任,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