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开学第一课】商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之“治学之道,学风先导”主题班会

  为了进一步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此长春光华学院商学院21级于三教313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之“治学之道,学风先导”主题班会。商学院辅导员陈莉老师以及21级相关专业所有学生参加,本次会议由崔佳同学主持。

  班会伊始,崔佳向大家介绍了何为“学风”,并强调大家要积极开展学风建设活动,强化制度促学风,学风建设要坚持自律与他律相结合,发挥班长及同学的监督管理作用,严格执行学校考勤制度,加强自我约束,起到教育本人警示他人的作用。随后崔佳说到同学们要注重自我的文化建设,积极参与学风建设活动,在为集体荣誉争光的同时,努力提升自身的学习水平。

  班会最后由辅导员陈莉进行本次“开学第一课”的班会总结,再次强调当代大学生要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促进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觉端正学习态度和学习习惯,通过促学风让学生本人得到升华。

  本次主题班会的顺利开展,让学生们了解到“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的含义。学风是读书之风,是治学之风,更是做人之风。学院将持续严抓学风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学风建设,不断提高学生的思想认识,并逐步形成长效机制,让优良学风成为学生的“人生底色”,为社会发展贡献青春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