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院内新闻】长春光华学院商学院开展智慧财经大讲堂第019期 ——经济学国家一流本科建设的几点思考

为进一步提高应用经济学专业的学科建设水平,不断深化专业综合改革坚持创新发展助推商学院学科发展,邀请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邵学峰教授2023年5月5日上午莅临长春光华学院商学院第三教学楼205会议室开展“学科发展大讨论”,暨光华学院智慧财经大讲堂第019期经贸讲堂。本次讲座由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邵学峰教授主讲,并与商学院各位院长及相关教研室教师进行学科建设探讨。

邵学峰副院长将本次《经济学国家级一流本科建设的几点思考》讲座分为四部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的定义、内容、突破方法以及几点实践做法。邵院长从人才的培育、课程建设、教材建设以及教学团队建设等角度出发,具体探讨国家级一流本科的重点内容,分析有关于经济学人才培养的理念和模式,通过学科队伍建设、学科方向凝练、科研水平提升、平台建设等层面剖析,结合商学院当前总体学科发展现状,为商学院后续的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提出培养方向和指导性建议。

会议最后,邵学峰副院长以吉林大学经济学建设情况为依托指出:应在建设一流专业的实践基础上,进一步探索人才培养计划的可行性,使其作为“催化剂”推进经济学一流本科专业协同建设的理论机制和路径,加强学科交互、实现产学研一体化,推进发展。

本次智慧财经大讲堂的顺利开展,为商学院学科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借鉴,商学院将持续寻找适合自身的学科发展方向,积极推进商学院经济学等多学科发展进程,努力创建卓越上进的优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