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商学院团学开展“奉献我争先,劳动最光荣”主题团日活动

劳动勤于手,美德践于行。为进一步强化学生的劳动观念,引导学生认识及感悟工匠精神,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长春光华学院商学院于2023515日在第三教学楼开展“奉献我争先,劳动最光荣”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活动主持人以PPT的形式向大家讲述了五一劳动节的来历,并介绍各行各业不同阶层的劳动者,激发了学生热爱劳动的强烈意识,同学们了解到了五一劳动节真正的含义,感受到了辛勤劳动者的光荣,激发同学们对这些劳动者的爱戴之情。

紧接着,主持人说道,作为当代大学生,唯有勤奋刻苦,才能实现个人价值,报效社会和国家。开展劳动教育不仅是国家大政方针的要求,也是大学生学习生涯的必修课。劳动教育是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主要内容之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重要内容。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先进劳模为榜样,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在学习上展现新作为。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不仅强化了同学们对于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劳模精神的认知,还使商学院学子们深切感受和体会到平凡劳动中的伟大,从而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主动地投身劳动之中,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