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院内新闻】长春光华学院商学院大学生2023年春季运动会鸣枪开赛

韶光五月,春和景明,再赴运动之约。2023年5月20日上午9点,长春光华学院商学院大学生2023年春季运动会在长春光华学院A区足球场正式拉开序幕。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秦成伟,商学院团总支书记程琳,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董建男,商学院19级辅导员张立早,22级辅导员王微、徐芳出席本次大会。商学院团学组织工作人员及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

开幕式

迎着朝阳,国旗护卫队成员护卫着国旗,踏着整齐的步伐,昂首阔步走向主席台,院旗方队紧跟其后。

各班级方队依次走过,各班级高举班牌,步履铿锵,尽显青春魅力与学院风貌。各班方阵入场式精彩纷呈,形式多样。别出心裁的表演,充分展示了各班的独特魅力,成为开幕式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会计22401

会计22402

会计22403

会计22404

财务22405

财务22406

国贸22407

国贸22408

金融22409

金融22410

金融22411

经济22412

经济22413

全体师生向后转,肃穆而立,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齐声唱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进行大会第二项,由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秦成伟致开幕辞。秦书记提出这次运动会是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中,举全院之力召开的一次盛会。他说到青年是时代最有活力、最有创造力的群体,是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蓬勃力量,希望全体参赛运动员发扬更快、更高、更强和团结、友谊、进步的奥林匹克精神,赛出竞技水平,赛出道德风尚,赛出个性风采,赛出团结和友谊。

运动员代表周岩宣誓


裁判员代表刘兰娇宣誓完毕后,由商学院舞蹈团献上舞蹈表演——舞蹈串烧,商学院舞蹈团带来舞蹈串烧为比赛注入了能量。灵动飘逸的动作,如晓荷轻舞于水云间,摇曳生姿,彰显了商院学子的青春活力。在热烈的掌声中,开幕式宣告结束,本届运动会正式开始。

比赛风采


【短跑】

广阔跑道上,心无旁骛;

在起跑线前,蓄势待发;

起步,预备,跑!

似离弦的箭!

迈着矫健的步伐冲刺!

【长跑】

漫长的距离中,是与时间赛跑;

体力的消磨中,是与自己对抗;

跑出耐心,赛出恒心!

他们在竭力的呼声中,坚持到底,

迎接终点的鲜花和掌声!

【跳远】

助跑、起跳、腾空、落地

双臂在空中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

耳边呼啸着风声、呐喊声,

青春就是持续的超越自我!

【跳高】

快速起跑,纵身一跃;

腾空掠杆,稳稳落地。

好似矫健的飞燕行云流水的动作里,

蕴藏着磅礴的能量;

每一次攀新的高度,

都不负努力的自己!

【4×100接力】

每一次接力棒的交接,

都凝结着希望;

每一次奋力跑的脚印,

都在超越极限;

前方,是队友远远伸出的手,

是队友目光中的急切、鼓励和希冀,

是让我们势如破竹、锐不可当的力量。

【实心球】

蓄势而发,灌芒一掷。

抛出的动作精纯蓄力,

力量汇集在手臂,

奋力掷出,

铅球在空中划出优美抛物线,

这是青春奋力拼搏的模样。

接下来便是考验团体能力的趣味项目了

小球大考验

夹球跑酷


握绳,身体略倾,向着同一个方向,

就像你们朝着同一个目标一样。

一致,和谐,团结,是你们的口号。

大家斗志昂扬,嘹亮的口号划破天际。

拔河



闭幕式

窗间过马,尺壁寸阴,运动会渐渐地接近了尾声。人间骄阳正好,风过林梢,彼时我们正当年少。不为掌声的诠释,不为刻意的征服,长春光华学院商学院的学子用行动诉说着一个不变的真理:只有把辛勤的汗水化作追求的脚步,凭借心中坚定的信念,脚下沉稳的步伐,坚韧不拔的毅力,才能迎接终点的鲜花与掌声,你们永远是商学院的骄傲!接下来跟小商一起看一看颁奖现场吧。

进行大会最后一项由团总支书记程琳致闭幕辞。对全体工作人员、裁判员的辛勤工作和全体运动员的奋力拼搏表示肯定。并代表大会组委会对本届运动会的圆满胜利和运动员取得的优异成果表示祝贺。并希望商院学子这种拼搏进取的精神延续到日常的生活中、学习中和以后的工作中。

接下来一起看一看在背后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的美丽身影吧~

检查跳远场地

检录处

签到墙

计分组核实成绩

准备奖品

礼仪准备

大一志愿者合照

大二工作人员合照


最后,致敬每一位运动员不畏劲敌、不惧挑战,奋力奔向终点。致敬每一位裁判员,为我们树立起公正的天平,感谢每一位工作人员为我们提供安心的保障。

比赛虽已结束,但自强不息与奋斗精神的运动理念锻炼了体魄、磨砺了意志品质、增强了集体荣誉感,体现出商院学生积极向上、顽强拼搏的良好风貌。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同时希望商院学子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以更积极的心态、更饱满的热情参加校、院活动,为班级争光,为学院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