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喜报】心怀鸿鹄志,乘风赴万里——祝贺商学院2022届考研学生成功上岸!

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考研人。努力的拼搏写就出孜孜不倦,辛勤的汗水洒落出点点花开,寂静的无人处蕴含着丝丝心声,美好的画卷中展现出似锦前程,胜利的号角在耳边回响。长春光华学院商学院学子以笔为剑,披荆斩棘,终于迎来了胜利的曙光。

2022年我院共有15位优秀学子在考研赛场上取得佳绩,获得了通往更高学府的通行证。这一路走来,或疲惫过、或跌倒过,但依然一直坚持着考研的梦想。他们奋力一搏,一战成硕!让我们为成功逐梦的同学送上祝贺!

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院上下对考研工作的重视以及同学们长期不懈地努力。长久以来,学院高度重视专业人才的培养,提供各种辅助性的帮助,使每位考研学生得以在良好的学习氛围中奋力拼搏,取得理想成绩,实现梦想。

凝心聚力,统筹部署考研工作

坚持不懈狠抓学风建设。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在学院多次会议中将学生考研作为重要工作议题,树立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护航学生考研的工作目标,全面统筹协调,明确责任分工,做好安排部署。学院充分发挥辅导员、专业教师力量,安排专人做好跟踪帮扶,尽全部力量为学生提供思想帮扶和考研辅导。

全面宣传,营造考研尚学氛围

线上线下相结合,加强榜样示范宣传。学院依托微信公众号、学院网站、抖音平台三位一体进行新媒体宣传矩阵,推出考研经验分享、成功上岸学生事迹等考研风采展示;利用线下宣讲会,展示考研录取情况光荣榜,通过走进教室,开展宣讲,分享经验,当面沟通的形式,做好上岸学生“现身说法”,搭建学院各年级学生沟通交流的桥梁。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营造考研氛围。

温情助考,做足服务保障

学院始终大力支持学生考研,采取指导全程化、服务全员化的工作措施,为学生提供多方面帮助。召开考研答疑会、为留校备考学生提供自习室,并举办考研慰问会,为留校备考学生提供安全和谐的备考环境。针对学生压力大等情绪和心理上出现的波动,学院教师一直给同学们开展情绪疏导,及时缓解学生压力,帮助他们调整好心态,发学生斗志与信心。受疫情影响,通过线上心理讲座和一对一精准帮扶,从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全方位给予关爱,全程进行支持和鼓励。

昔日寒窗苦读,而今蟾宫折桂。盛夏与寒冬,见证着风雨晴空。每一份努力都不会被辜负,每一份理想都会有它的去处。在今后的学风建设工作中,学院还将继续扎实开展各项基础工作,进一步优化现有品牌工作,积极打造更多学风品牌,提升人才培养实效。同时希望全体学生能以他们为榜样,不忘初心,无畏前行。期待未来的你们,也能到达梦想的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