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我校商学院代表队在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财务机器人(RPA)技能赛项-选拔赛(省级)

我校学院代表队在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财务机器人(RPA)技能赛项-选拔赛(省级)

荣获省级一等奖

 

2022年6月26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管理学科组指导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中国科协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培训中心承办的2022第六届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财务机器人(RPA)技能圆满落幕。本赛设置中职赛道、高职赛道、本科赛道和社会人员赛道四个赛道。本次大赛有来自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460余所院校、企业近万名财经专业学生和相关从业人员的积极响应和报名参与。经过6月26日一整天激烈角逐,我校商学院会计学专业郝佳丽同学、刘燃同学、王赛歌同学、姜皓玥同学等15名同学在赛项本科赛道中分别荣获省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9项,优秀奖三项。参赛队伍由商学院会计系教师进行指导,赵赢老师同时以个人身份参赛,并以吉林省第一名的成绩荣获社会人员赛道省级一等奖。

本次竞赛主要对大数据技术基础、人工智能基础、会计实务、财务成本管理、税务基础以及综合技能实务六个模块的知识点进行考核。其中主要考核参赛选 手对于认识RPA机器人开发应用场景、应用价值、Auto Work中的流程组件及流程组件的属性项等知识点的基础知识量进行考核。通过本次比赛提升参赛选手的业务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展示参赛选手的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全面提升未来企业管理型人才的培养工作水平。希望师生继续努力,日就月将,在今后比赛中能取得更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