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商学院赵畅教授开展“吉林省综保区发展现状、问题及对策研究”学术报告


依据学校学科建设要求,并完成学校对专职教授布置的2022年度专职教授学术报告任务,同时帮助22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了解本专业的学习方向与知识体系,进一步推动学生积极开展专业学习与科学研究,2022年10月11日下午13时30分,长春光华学院商学院赵畅教授以线上的形式开展了吉林省综保区发展现状、问题及对策研究专业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报告由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王荣老师主持,国际经济与贸易22级全体学生参加。

报告开始前,赵畅老师通过在线视频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实验楼内国际经济与贸易的专业实验室,并讲解了未来的学习方向与专业实训情况。随后,报告会正式开始,赵畅老师就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科学研究内容,向同学们讲解了吉林省综保区的情况。赵畅老师从全省到全局,向同学们生动展示了建设吉林省综保区的意义,以长春兴隆综保区、珲春综保区为例,介绍了吉林省综保区在各领域的发展现状以及当前面临的外贸拉动力相对较弱、产业结构布局不合理、宣传和报道力道不够、疫情与人才匮乏等问题。同时提出了有关综合市场、发展物流通道、创新与研发的发展对策。

报告最后,赵畅老师鼓励学生们结合现状与疫情影响积极了解当前的发展形势,探究吉林省综保区所遇到问题与限制的深层内核,思考吉林省综保区的未来发展走向,努力打破困境,将综保区进一步发展壮大。

报告会结束后,王荣老师对参会同学给予了殷切期望与美好祝愿,希望学生们能够通过本次讲座,激发学习热情,踊跃探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深层知识,在创新与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前进。

本次专职教授学术讲座的顺利开展,不但提高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自身的思想高度,同时也使学生们更加了解了专业发展的未来趋势,真正做到了相互交流,共同进步,教学相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