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喜报】商学院代表队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财务数智化大赛吉林赛区总决赛中荣获佳绩

  为更好地推动我校实践教学改革、检验实践教学成果,促进我校教学改革经验的学习与交流,提高大学生的实践、动手和创新能力,为大学生就业和创业提供锻炼平台,为企业选拔“懂软件、强应用、熟业务”的复合型会计信息化人才提供考查依据,我校积极组织学生参与“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财务数智化大赛”吉林赛区竞赛。本次竞赛于2022年10月22日开幕,为期两天。我校商学院派出两个代表队,与来自吉林省近百支队伍进行比拼,发挥优异。商学院会计学专业的莫倩雯、马锦欣、韩凯琳、沈丽薇4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获得吉林省三等奖的成绩,财务管理专业的谭博文、李志凡、汤洋、杨阳4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获得吉林省优秀奖的成绩。

  本次竞赛主要包括职业判断与智能系统应用竞赛、大数据财务会计技能竞赛与大数据管理会计技能竞赛三个环节,参赛同学需在规定时间内,基于对财务大数据理论知识的理解,通过财务大数据分析平台,利用数据爬取、数据处理、分析可视化等技术完成比赛。竞赛内容体现财务核算向财务共享与财务管理转型,管理会计向财务数智化发展新趋势。赛项整体设计团队赛与个人赛相结合,既有分工又有合作,利于引导院校培养学生独立处理业务的能力和团队合作的精神。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参赛学员并未接触过相关课程,但在备赛期间同学们积极自我学习、自我提升,与其他院校学生相互交流学习,在短时间内汲取新知识,体现我院学生极强的自主学习能力。此次比赛不仅提升了同学们对企业财务管理问题的应对能力和决策能力,同时进一步培养了其专业素质,为学生今后选择专业方向及就业提供了一条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