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喜报】我校商学院代表队在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财务机器人技能赛项-国内赛决赛分获二等奖、三等奖佳绩

  2022年8月3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管理学科组指导,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中国科协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培训中心承办的2022第六届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财务机器人(RPA)技能国赛圆满落幕。本赛项自2022年4月30日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500余所院校、企业近10000名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的积极参与。

  国赛竞赛主要内容是使用AutoWork设计端开发机器人,实现需求功能。通过本次比赛提升参赛选手的数智财经业务操作技能和职业能力,促进院校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无缝对接。经过省内选拔赛,商学院会计系派出8名学生参加国内赛项,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学生荣获国内决赛二等奖1项和国内决赛三等奖6项;教师赵赢以全国第一名的成绩获得社会人员赛道一等奖奖项;我校荣获最佳组织奖。

  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是2017 年金砖国家最高领导人会晤筹备委员会认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同意、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批准的国际大赛,是推动金砖国家间教育合作、技能开发和人文交流活动的重要平台,得到了金砖五国的高度认可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信部、教育部、人社部、国务院国资委下属相关单位的支持。本赛事通过“以赛代培”、“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训结合”、“赛教融通”,充分发挥大赛对于促进金砖国家间技能培训、认证、标准协调统一、未来技能课程开发和国际团体技能标准制订的引领作用,深化国际产学研合作,共同助力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期待未来有更多的学生参与到此项赛事中并且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