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喜报】长春光华学院商学院财务管理系在首届“网中网”杯本科院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中荣获全国三等奖

  

为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依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 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等文件内容,引导各院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三全育人”体系,推动专业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意识和能力,促使专业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提质增效,长春光华学院商学院参加了中国商业会计学会面向全国高校举办首届“网中网”杯本科院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

全国阶段大赛于2022年11月1日至2023年2月10日进行,历时100天共有48所院校89支队伍提交参赛作品。我校商学院财务管理系选择财务管理专业的专业方向课《大数据财务分析与决策》课程参赛,由李佳茵老师任课程团队负责人。在《大数据财务分析与决策》课程教学中采用“数智财务+思政”的育人模式,有机融入思政元素,通过巧妙的课程设计,达到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通过评审专家小组对参赛作品的评议,该团队获得全国三等奖,同时长春光华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商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专业课程的思政内容融入。通过本次比赛激发了青年教师为代表的专业教学团队对“课程思政”的思考和研究,不断探索和创新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方法,促进思政教育真正有机融入专业课程教学,充分展现了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的改革成效和教师教学能力水平,对学院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有重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