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长春光华学院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光华心理大讲堂

  自信心,可以说是人类所有拥有的最美好的品质之一。为了增强大学生的自信心,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良好的发展。吉林农业大学心理健康中心赵梓潼副教授于2022年10月11日下午18时通过抖音平台展开了心理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22级全体新生参加。

  讲座伊始,赵梓潼教授通过与现场同学互动询问大家是否有不自信的心理以及自认为不自信的原因,并给予提出问题的同学进行逐一解答。以及讲述了自己曾经不自信的经历开导各位同学。怎么提高自己的自信,首先要接纳自己、正视自己、允许自我否定但不会因为别人的评价对自身产生怀疑。讲座最后,赵梓潼教授主要针对当前大学生的情绪现状,分析大学生负面情绪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有效的解决方案,效果良好。并通过列举丰富的案例,让晦涩的理论变得浅显易懂,他说:“只要行动起来,你就已经成功了一半”。

  通过本次讲座不仅使同学们了解了自信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提高自信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我院也会继续关注他们的心理成长,注重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为学生的健康成长营造一片晴朗的心灵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