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用心交往,构建和谐”心理健康晴雨表活动

  为了减低22级新生来到新环境的紧张感,在封校管理期间依旧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提高学生心理调节能力,培养良好心理品质,促进学生思想道德素质,长春光华学院商学院于2022年10月23日开展了“用心交往,构建和谐”心理健康晴雨表活动,本次活动由孙莹钰为主讲,22级全体成员参加。

  活动伊始,主讲人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内容,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首先,由主讲人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以及心理委员的工作,说明心理健康是我们作为大学生德、智、体、美诸方面全面发展的基础和保证,健康的心理有利于提高学习效率,让我们放松心态。第二部分,通过开展心理晴雨表活动,将自己开心的事情和难过的事情一一和大家开麦分享,让大家逐渐融入这个大家庭中来。最后,主讲人通过对同学经历的总结,帮助同学们认同自己并树立正确的人生态度、良好的性情与统一的人格。健康于我们青少年而言,既是身体上的也是精神上的,而我们在野蛮体魄的同时,也要文明精神。

  本次心理健康活动主要是为了提高同学们对自我的认知以及如何提高交往能力,向同学们讲述了有关“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已有涯随无涯,殆矣。”的道理。人生虽有终点,生命却是无涯;生活可以轻松,生命却要认真;目标可以一个一个达到,实现自我价值确实永无止境。

  在这次心理活动中,全体22级新生收获了新朋友,收获了新友谊。希望大家在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一起前行,共同进步,营造和谐美好的氛围。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更好地促进了同学们的凝聚力和团结力,也帮助同学减轻学习和生活中的压力,让心理健康真正做到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