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课前十分钟

  为了坚持以“端正教风、培养学风、整治校风”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形成“勤学、善学、乐学”的良好学风,促进同学们勤奋学习、积极向上的良好学风的形成,努力构建和谐、平安、文明校园,促进同学们全面发展,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良好学习习惯。大二财务管理专业全体同学于2021年11月3日下午在三教314开展本学期课前十分钟活动。

  活动开始,主持人讲述何为学风,点出学风是学校长期积累形成的一种氛围,一种精神,是衡量一个学校学生综合素质的一项重要指标,并向同学们展示了学风的三点好处:第一点是良好的学风有助于同学们在一个安静、舒爽、开阔的环境中获取知识,养成良好的自律意识和习惯,第二点是良好的学风也更有益于同学们良好性格和心态的培养。第三点,良好的学风是我们的立校之本,固校之基。并以这三点为基础,强调了学风建设是一项任重而道远的工作,每个班委都应该在学风建设这一方面担任着重要角色,引起在场所有班委的认同,并表示会坚持继续努力、更加认真工作,争取使我校学风建设更上一层。同时在所有同学心中建立了建设学风的坚定信念。之后,同学们进行本次课前十分钟心得交流,在场同学积极发言,不仅表达了要建设学分的信心,也提出许多学风建设的方案。最后由主持人进行总结,本次课前十分钟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成功带领同学们了解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让同学们明白学风建设是一项长效工程,优良学风需要进行长时间的精心培养,来不得一时一刻的松懈,优良学风一旦形成后,可使学习者受益终身,在优良学风中形成的学习者,反过来亦可促使其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