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商学院群星齐聚首 班级风采众飞扬


班级文化是班级精神面貌,学生思想状态的综合体现,它聚焦在学生的学习态度,自律品质,思想道德品质等各个方面。为营造和谐团结、积极向上的班级文化氛围,优化育人环境,促进班级管理,2021年11月8日晚,商学院助理团卫生部全体成员对各班进行了班级文化建设评比活动。

一间间宽敞明亮的教室、一面面班级文化墙熠熠生辉、一颗颗“班级之星”竞相闪烁、充满自信的“班级公约”、丰富性格的“养成教育”、展示成果的“书香作伴”、 “班级信息栏”、“班级责任田”等一块块个性化的班级布置新鲜出炉。

评比细则中,明确要求班级要有洁、齐、美、趣的学习环境,布置形式新颖、活泼、美观、大方,布置内容要健康向上,适合学生年龄特征,总体布局特色突出,内容色彩相得益彰。富于教育性、观赏性。班级文化环境布置包括班风班貌、公告栏、个性特色、桌椅摆放、卫生角等方面在内。本次评比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出了优胜奖。经过全体成员投票,最终评出经济21413班所在的三教312教室为胜出班级。

班级文化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形成班集体凝聚力和良好班风的载体。“最美班级”评比活动的开展,为我院的班级文化增添了新的特色和内涵,提升了同学们对教室卫生的重视和参与度,使班级真正成为学生的学习乐园和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