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榜样力量:“研”途熠熠有星光(一)


勤能补拙是良训

一分辛苦一分才

考研人,考研魂

辛苦的付出

终会有一个满意的答复

城南花已开

他们值得去看看

下面,让我们一起看一下

榜样力量第一期

姓名:凡静怡(新疆籍)

学院:商学院2018级会计学专业

录取学校:武汉工程大学

个人简介: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校期间曾多次获得奖学金,取得初级会计资格证书、精创杯云管理大赛省赛一等奖、吉林省电子商务案例分析大赛二等奖,积极参加各类校内活动与比赛并获得若干奖项。考研期间认真刻苦、有明确的学习目标且意志坚定,秉持“明其志,方能知所赴”的理念,刻苦钻研、奋发前进;对生活持有积极乐观的态度,尊敬师长、主动帮助同学,真诚善良。假期多次参加实习,不断完善自我,努力提升。

姓名:唱晨焱

学院:商学院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

录取院校:吉林财经大学

个人简介:相比于介绍一下自己,更想用难得的机会鼓励一下看见这条帖子的学弟学妹。被录取这个结果在这一年之中曾无数次幻想过,当然也幻想过无数次与之相反的结果。这一路上确实充满着鲜花和掌声,但更多陪伴着的是枯燥甚至荆棘,是365天每日每夜都挥之不去的期盼甚至也可以说是梦魇。数不清五本专业书到底是背了七遍还是八遍,徐肖腿的政治选择题反复刷了几遍,数不清多少次想躺平却必须逼自己坐在桌子前学习,也数不清崩溃过几次但从里没有想要放弃过一次,但是其实更多时间就是平平淡淡的做好该做的事情,没有做过什么特殊的努力,也不断怀疑自己又相信自己,但要记住这条路上你应该做的事情不管多累都要做完,结果就不会太差。

姓名:张婷(新疆籍)

学院:商学院2018级会计学专业

录取学校:西安工程大学

个人简介:在校期间对每学期的专业课程认真学习、刻苦钻研,从不敷衍懈怠;考研期间始终保持坚定的信念,坚信“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放弃一定失败”,把备考放在第一位,每天两点一线往返于图书馆和宿舍,在备考中寻找自己的长处和不足,不断查漏补缺,完善自己;在生活中是一个勇敢又崇尚自由的女孩,热爱生活、对生活永远充满信心,善于发现生活中的乐趣并和身边的人分享,总能为朋友们带来快乐;在工作上,曾在校学生会工作过,为组织学校活动出过一份力。也曾结合自己所学专业,参加过校外实习,于2021年在天津一家公司做过为期两个月的出纳实习工作,以及大二时利用寒假期间在超市做过会计助理工作,把学到的知识用于实践,让自己更加有成就感,不仅初步接触了社会,也提升了个人综合能力。


姓名:杨鑫(辽宁籍)

学院:商学院2018级经济学专业

录取学校:延边大学

个人简介:本人积极向上,个性随和。具有进取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待人真诚,尽善尽美。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学校活动,曾被评为“优秀先进个人”,还热衷于学校的比赛,与团队合作,获得了许多奖项,例如,在经济学沙盘模拟比赛中取得了国赛一等奖,在“互联网+”获得省赛铜奖,在“三创赛”中获得省赛二等奖等等的好成绩。在假期期间,也积极参加社会活动,曾在教育机构担任助教一职,与孩子们相处融洽。在考研期间,刻苦努力,始终坚信自己,不断进取,勇于接受新的挑战,希望以后可以在更大的空间展示自己,发展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