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榜样力量:“研”途熠熠有星光

前程似锦

路漫漫其修远兮

吾将上下而求索

远赴人间惊鸿宴

一睹人间盛世“研”


姓名:胡海彬(湖南籍)

学院:商学院 2018级金融学专业

录取学校:湖南工商大学

个人简介:在学习上,作为学生,我始终将学习放在第一位,大学四年,连续三年获得校级奖学金,顺利考取初级会计资格、证券从业资格、英语六级、计算机二级等证书。积极参加各项专业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在全国高校经济学综合博弈大赛中,获得国家级三等奖。备研期间,我认为考研不仅是知识的比拼,更是一场严峻的心理战。需要独自面对很多困难,承受巨大的压力,但我始终相信:“真正能让你走远的,从来都是积极自律与勤奋。”这让我有足够的力量和勇气去挑战并突破自我。生活上,乐观积极是我的人生态度,待人真诚是我的人生信条,无私奉献,是我的人生追求。

姓名:马乐嘉(江苏籍)

学院:商学院 2018级会计学专业

录取学校:沈阳农业大学

个人简介:在学习方面态度认真,目标明确,拥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具有一定的自学能力和综合分析能力,大学期间成功考取了初级会计师证书。考研期间我始终秉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态度。用坚持的力量来承载梦想,以渺小启程,以伟大结束。在生活方面为人开朗,积极向上,独立自主,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对事对工作认真负责,善于沟通,具有进取精神和团队精神。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利用寒暑假在社区做志愿者。

姓名:邵煜琳(辽宁省)

学院:商学院2018金融学专业

录取院校:阜阳师范大学

个人简介:大学四年努力学习并做到坚持不懈,曾获得三次校级奖学金及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在校期间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在全国大学生“挑战杯”大赛获得省级铜奖,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大赛校级二等奖。同时在生活中乐于助人,与人为善,待人真诚,和同学愉快相处。考研对于我来说不只是一场考试,也不是奠定大局的关键,它更像是一场试炼,在追求答案的过程中,我逐渐明晰了自己真正想要追求的,也拥有了专注力与自信,更提升了自己的思想觉悟与抗压能力。考研过程中最可怕的永远不在于它本身的难度,而在于你有没有坚持到底的决心和破釜沉舟的勇气。希望学弟学妹们都可以通过努力去实现自己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