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商学院开展“抓典型模范,促优良学风”宣传动员活动

  古人云:“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学风是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是高校的立校之本,学风建设更是高校立德树人的重要载体。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长春光华学院商学院于2022年10月13日举办了“抓典型模范,促优良学风”线上宣传动员活动,商学院21级全体同学参加。

  会议伊始,主持人就何为“学风”开讲,同时对活动目的与内容进行简单阐述。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典型模范的积极引导,通过多种活动对大学生典型进行宣传,以引导更多的大学生在此次“抓典型模范,促优良学风”的活动中,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致用。活动要求学风建设各小组收集整理身边学业典型模范个人和团体的事迹并对此进行简要介绍。紧接着,宣讲员依次阐述了自己对“学风”的认知并分享了自己收集整理的学风榜样的故事,并分享心得。

  通过此次系列学风建设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以及典型模范的激励作用,有效营造了向优秀典型和榜样学习的良好氛围。学院将进一步深入开展学风建设活动,着力调动学生的学习主动性、积极性,为学生成长成才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