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学习园地第一期 ——“青年筑梦,感悟军魂”主题活动

  “踔厉奋发新时代,不忘初心为人民”。今年秋天,我们以热烈的心情迎接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这次大会摹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蓝图。为了使广大青年学子深入了解人民军队对于国家的重要作用,激发同学们对人民子弟兵的崇敬爱戴之情。长春光华学院商学院22级新生于11月12日在第三教学楼开展学习园地“青年筑梦,感悟军魂”主题活动,通过学习军事理论、宣讲军人事迹,让学生更好地体会到军人在危险面前舍己为人、保家卫国的奉献精神。

  这个活动让我看到了革命时期先进知识分子的探索精神,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奉献精神。这些精神都深深的感染了我,让我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得到了思想上的升华。尤其是我们当代新青年,我们要共筑中国梦就首先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树立正确的爱国意识,要不断提升自己的职业素养和能力,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

——会计22401班

  本次活动让我对中国人民解放军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体会到了军人不屈不挠、奋勇抗敌的精神。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学习中国史和党的奋斗史,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以史为鉴,走好未来的路。

——会计22402班

  在学完军事理论之后,我懂得了一些国防和军事知识,也认识了许多高新的军事武器,并感受到了历史赋予我们大学生保卫祖国,建设国家的神圣使命和职责。通过本次活动,我们掌握了基本的军事理论与军事技能,增强了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强化了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观念,同时提高了综合素质。

——会计22403班

  理想信念是鼓舞和激励人们奋勇向前的动力,没有理想就没有目标,没有信念就没有动力。我们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有永葆的朝气和正确的方向。军魂意识,是一个集体团结一新的关键因素,是一个集体有责任有担当的可靠保障,也是一个集体勇往直前、奋勇拼搏的不竭动力。

——会计22404班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老兵故事让我们铭记历史,也让我们更加深切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要传承红色精神,要始终以自己方式、力所能及的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财务22405班

  本次活动让我认识到,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要学习军人坚韧不拔,在实干中弘扬奋斗精神。古人云行百里者半九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所以我们要努力学习,争取做到早日报效祖国。         

——财务22406班

  通过本次活动中,我充分认识到,作为一个大学生,更应该了解我们的祖国,同时坚定地认识到我们自己身负国家和民族的重任,我们要志存高远、心系祖国。中华民族不是一个虚无的概念和信念,而是一种前进的动力。同时我们也应该充满感恩,感恩保卫全国人民的解放军战士,感恩中国,感恩一切为了保护国家安全和国家统一做出贡献的人们。

——国贸22407班

  这个活动举办是十分有意义的,它让我们充分认识到作为一个当代大学生所身负国家和民族的重任。同时这次活动的举行也让我认识到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努力学习,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

——国贸22408班

  通过活动,使我们深刻认识到了军魂意识。军魂意识,是一支军队凝心聚气的关键因素,是一支军队永不变质的可靠保证,也是一支军队永葆战斗力的不竭动力。一位哲人曾说:“一个人的脊梁,支撑他的更多的不是骨头而是信念和意识。”一支军队的脊梁,不是武器而是它的信念和军魂。所以我们必须始终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军魂意识,才能在漫长的人生路途中走的更好、更远。

——金融22409班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从思想上、从行动上、从自身能力上去改造和提高自己。在思想政治上,我们要始终信党、爱党,听党话、跟党走;在行动上,我们要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坚决完成好组织交予的各项任务;在自身能力上,我们要抓好理论学习,科学务实,不断增强自身能力素质,为履行好使命任务做出应有的贡献。

——金融22410班

  生命已逝,留下的是长长的惋惜与思考。中国军人王伟的事迹,让我感悟到了中国军人英勇无畏的精神。在中国南海的上空,有一位中国军人捍卫祖国的领空,以血肉身躯为代价吓退了敌人。王伟用自己年轻的生命谱写了一曲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的壮丽凯歌,这让我们深受感动。

——金融22411班

  军事是一个国家安全稳定的坚强后盾,也是一个国家综合实力的强有力的表现。没有强大的国防,就没有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如李中华、杜富国这样的新时代军人,他们全心全意爱人民、为人民服务,他们用实战成果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经济22412班

  郭明义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生动诠释着人们心中对道德的质朴追求和精神的向往。他这三十年的执着奉献,点燃了公众的爱心,让爱从点的闪光演化成线的延伸、面的扩展。我们在任何时候都要弘扬雷锋精神,这种精神在新时期依然会感染我们每一个中国,同时也是我们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强大基础和不竭动力。

——经济22413班

  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的思想得到洗礼和升华,加深了同学们对国防的了解,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展现了光华学子的精神风貌,同时激励着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奉献精神、弘扬红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