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能力工程 >> 正文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随着教育水平的不断提高,本科毕业生的数量也是水涨船高,巨大的就业竞争压力使得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选择考研。然而,2022年的考研形式显而易见的愈发严峻。比如,与2021年相比,A区学硕历史学、艺术学上涨15分,哲学、教育学、法学上涨14分,经济学、文学、管理学上涨12分。同时,肆虐的疫情使得本就严峻的考研形式雪上加霜。

  可是,即便在如此不易的环境下,依旧有着一批考研人披星戴月,坚持奋斗,每天背着书包拿着水杯早出晚归,即便是周末也坚守在自习室,抱着厚厚的英语书在走廊里记单词,学习如“天书”般的高数以及各种专业课。

  考研的过程虽然艰辛,同学们也应该学会如何去缓解自己的焦虑,我们不过于关注他人、不与他人做过多的比较;同时,也要制定清晰的目标和合理的计划,再根据自己的计划一步步复习。既然选择了坚持,相信每一个人都能取得自己想要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