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能力工程 >> 正文

商学院开展紧急救援培训讲座


  为锻炼学生紧急情况处理能力,普及学生应急救援知识,规范全体学生安全事故应急处理程序,进一步建设安全、健康美丽校园。2021年11月4日,长春光华学院商学院辅导员张立早在三教104教室组织召开紧急救援培训讲座,会计21421和会计21422两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培训内容主要围绕“遇到突发事件该怎么办?”“如何拨打120?”等方面展开。首先,张立早老师向同学们讲解紧急救护的步骤,包括如何判断病情,如何判断意识、呼吸等。随后,张立早老师详细的说明了对意识丧失的处理方法,并通过情景式教学,对气道异物梗阻的处理方法和心肺复苏法做了正确的示范。最后,张立早老师强调同学们要提前做好应对紧急事件的心理和知识准备,一旦事故发生,必须妥善进行应急处置以降低事故伤害和损失。

  此次培训会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深刻地了解和掌握相关应急救护知识,增强了同学们对挽救生命重要性的认识,也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面对突发灾难或意外伤害时的临场救护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