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能力工程 >> 正文

金榜题名,一战成“硕”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千年前圣贤的一句话,如今成了无数考研学子生存状态的真实写照。疫情之下,备考路充满艰辛。努力了这么久,无论日夜、不管寒暑,那些奋斗的时光无悔,为了那个更好的自己值得,坚持到最后就是胜利!

一年又一年,多少人实现了理想,多少人黯然离去,多少人成为这个群体中新的成员,多少人坚守着进入下一个轮回。对于考研人来说,痛苦、心酸、无奈或者还有迷茫,都是时而上演的剧情。但更多时候,无悔与坚持在一切纠结复杂的情绪中占了上风,无数个冰冷而疲惫的夜晚,温暖着他们。然后第二天,依然拿着书继续早起,继续上路。

站在路的前端,远远考研的汽笛已经鸣响,考研的风帆已经启航,作为新一轮的考研人我们把目标对准远方。漫漫长路定是荆棘密布,坎坷征途必将困难重重,没有人知道有多少挫折与磨练。只有经历了才知道路途的坚艰辛,只有走过了才知道自己的坚强,而要想走到最后我们必须坚定信念,必须拥抱梦想。

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要相信勤能补拙,只有坚持才能胜利。没有人在开始时就愿意接受失败,没有人在理想中不愿自己坚强,但这条路上必将会有很多人停止了,倒下了,到达终点的勇士只是少数。或许这就是现实,也是差距,谁能不畏路上的荆棘密布,谁能不怕途中的狂暴风雨,谁能抵住一路上的种种诱惑,谁又能忍受漫漫长路的孤独与寂寞,形形色色的人生,习惯这样的方式吗,或许别无选择,不悔是自己的信念,选择了就要勇敢地走到底。

优秀从来没有既定的样子,每一个拼尽全力的人,都是闪闪发光的,今日蝺蝺独行,他日化蝶飞去,愿你成为自己的太阳,无须凭借谁的光,加油,考研人!人生最艰难的时候就是离胜利最近的时候。

希望日夜兼程逐梦而上的你,在考场上不负努力,不留遗憾,不畏考验,相信此行定能金榜题名,一战成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