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能力工程 >> 正文

商学院开展学生干部素质拓展培训活动


学生干部是教师和学生之间的重要桥梁与纽带,是各项学生工作顺利落实的得力助。为了进一步提升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长春光华学院商学院于2022年5月12日举行线上学生干部素质拓展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商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参加。


会议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此次培训活动的目的,即对学生干部能力素质的明确与养成。会上,主持人从以下三点讲述了学生干部的作用。首先是带头作用,学生干部是同学中的骨干和模范,应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成为同学学习的榜样。学校和老师要求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校规校纪严格禁止的,自己坚决不做。其次是助手作用,学校的许多工作、班级的事务,都需要学生干部配合来完成。学生干部是学校领导、教师和辅导员的得力助手,学生干部应该热心集体事务,明确职责,增强自身责任感。最后是凝聚作用,学生干部就像是一面旗帜,是学生中的核心力量,应具有感召力、影响力。要言行一致,举止端正,用自己的一举一动来影响、感染周围的同学;要主动团结同学,使同学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营建良好的班风。

会议最后,大家进行讨论,并纷纷表示将不断完善自已,以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同学、老师服务。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的顺利召开,不仅提高了学生干部的素质能力,使其更加清楚自身责任,同时也为今后的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在领导和老师的带领下,以及学生干部的努力下商学院将发展成为更加和谐优秀的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