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能力工程 >> 正文

商学院组织开展了线上新闻稿撰写及办公室软件应用培训活动


随着办公的信息化和规范化,办公软件的应用也日渐广泛,成为我们学习和工作的重要工具。在我们日常的学习和工作中,不可避免的会经常使用到办公软件应用也需要同学们掌握撰写新闻稿的技能。因此在大学生活中,提高新闻稿的撰写能力以及办公软件应用的操作能力至关重要。为帮助同学们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和工作效率,更好的适应学习和工作能力并重的大学生活。长春光华学院商学院组织开展了线上新闻稿撰写及办公室软件应用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内容分为讲解新闻稿知识、策划书知识和办公室软件知识三个部分,内容以office办公软件为主,通过理论讲授,案例教学,互动问答等形式,引导学生们将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为学生们详细介绍了Word文本编辑、快捷键使用、排版与打印,Excel工作簿文件、工具、单元格格式、分列、排序、公式、函数运用以及PPT制作演示,电子邮箱及网络应用等等,直观有效地向学生们展示了办公软件在日常学习和工作中的巨大魅力。本次培训还向同学们讲解了新闻稿要素、分类以及撰写新闻稿时的注意事项,新闻最重要的是消除对事件的不确定性,因此追求实事求是至关重要。整个培训过程中,同学们学习氛围浓郁,认真聆听讲解,向讲师提出自己的疑问,并积极参与互动。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学好办公软件的应用以及新闻稿的撰写,对我们往后的学习和工作都有重要作用。此次培训,解答了同学们在使用办公软件和撰写新闻稿过程中的许多疑问,为之后的学习和生活扫清了许多障碍,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对办公软件的操作熟练程度和对新闻稿的撰写熟练程度,有利于学生们更好地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