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引领 >> 正文

商学院举行“一二•九”主题班会和红歌演唱活动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我院青年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引领我院青年学生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爱校之心。商学院于12月9日举行了“一二•九”运动主题班会和红歌演唱活动。本次活动由商学院团总支书记禹阳、全体20级学生共同参加。


首先,各班级开展了“一二•九”运动主题团日活动,由各班团支书讲解关于“一二•九”运动的内容和团日活动的目的及意义,带领同学们观看“一二•九”运动视频资料,随后,各班级开展了一二九主题演讲活动和诗词朗诵,用文字和语言将同学们带回那个战火纷飞,青年挺身而出的年代,同学们不禁热泪盈眶,在心中暗暗发誓,一定要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而奋斗终身。

活动的最后,各班级进行红歌演唱,一首首熟悉的旋律响起,回忆起的是那些无法让人忘记的历史,那些仁人志士,战斗英雄,无一不让我们钦佩至极。历史的车轮悠悠荡荡,载着几多荣辱,带着几缕沉思,驶入了一个新的纪元。86年前的今天,一群爱国学生用生命为我们演绎了不屈中国的铮铮骨气。

本次活动,有利于同学们铭记历史、不畏艰难险阻,怀有一颗敢闯敢做的心。我们是初升的太阳,是岁月长河中最亮丽的一抹色彩,我们要怀揣着梦想,怀揣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图大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