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引领 >> 正文

商学院召开18级19级团支书述职大会

为充分调动各班团支部工作积极性,进一步加强学院基层团支部建设,商学院分别于2021年11月29日下午4点在三教205教室召开19级团支书述职大会,于2021年11月29日晚9点在线上召开18级团支书述职大会。会议由商学院团总支负责人丁彦竹主持,商学院团总支书记禹阳、18级19级全体团支书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分别由18级、19级团支书进行述职。18 级、19级团支书分别从思想道德建设方面、团支部自身建设方面、团支部成员服务方面和自身不足四个方面进行分析总结。同时,总结出多次举行活动的经验以及其中出现的个别问题,并为下一步更好的开展各项活动与工作进行了大致规划和目标,力求构建一个优秀的团支部,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随后,团总支书记禹阳对此次述职大会进行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商学院18级19级全体团支书的工作,同时禹阳老师指出共青团员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坚持保持共青团组织先进性,针对部分青年团员思想懈怠、动力不足的问题,团支书应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努力增强团支部战斗力和凝聚力,引导团支部成员更好地发光发热,为团组织建设贡献青年力量。

最后,禹阳老师向团支部书记提出一下几点要求:1.团支书应负责定期召集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团员大会,认真传达党组织和上级团组织的决议和指示。2.抓好团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组织团员青年和学生学习,不断地提高支部团员青年的政治思想觉悟。积极慎重地做好团支部的发展计划和工作,保证新团员的质量。3.做好“三会两制一课”工作,定期安排组织支部民主生活会和开展团内主题活动。

通过本次述职大会,不仅使各班团支书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而且有利于总结工作经验,增强责任意识,更好的开展以后的工作。同时,通过会议能够更好的交流分享工作经验,对自身的不足加以补充,使团总支充分发挥思想引领作用,引导同学们遵守规章制度,创建商学院的良好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