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引领 >> 正文

榜样力量:忧党兴党,创先争优(三)

王语淇,预备党员,现任长春光华学院商学院青志协秘书处负责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当前,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积极响应、冲锋一线,迅速投入到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有号召,我们就要行动。而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时刻记得自己的使命与责任!”风雪兼程,脚步不息。在接到学校的相关防控指令后,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协助老师组织隔离学生有序的进行核酸检测,对隔离学生进行日常活动的沟通,同时负责班级同学进行每日学生健康情况监督。服从安排按时去男寝一栋二栋志愿者处,检查每个出入人员的通行证,严格落实一证一人的命令,坚决不给学校添乱。

“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在这场抗疫阻击战中自当不辱使命、砥砺前行!”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战“疫”场上不忘初心、扛起责任、尽己所能,倾己全力,为疫情早日结束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相信吉林终有吉临时,长春定复往常春!

胡笑薇,预备党员。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她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签署志愿者承诺书,时刻准备着冲上一线。当疫情来临时,她选择挺身而出,冲在防疫一线,践行着一名党员的初心使命。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胡笑薇同学以身作则投身于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把控学生出入,同时,她积极协助党员老师对隔离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帮助学生日常生活,避免学生因隔离而给自身带来的心理健康问题,平常督促寝室人员消毒,开窗通风,测体温,约束好自己,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里,她没有选择做旁观者,不忘前事,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书写抗疫前线最美篇章,在有需要的地方挺身而出,竭尽全力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她相信疫情终将过去,待春暖花开时,一起相约共赏春的生机盎然!

厉莎,预备党员。她认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积极投身于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担任学生轮流出入寝室实名登记的值班任务,她作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在值班时严格寝室出入登记、测量体温以及口罩的佩戴,并定时定点进行消杀。面对异常严峻的防控形势,她身为一名预备党员,在接到上级安排的疫情防控工作后,立即加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队伍中。学校需承担学生轮流出入寝室实名登记的值班任务。严格寝室出入登记、测量体温及口罩的佩戴,严格实行寝室“一天一人”出入制度,坚决杜绝串寝及校外人员入内。通过多措并举,联防联控,与学校党员和志愿者队伍一起,克服天气寒冷、朔风凛冽等困难,准时准点地完成自己的值班任务一同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她认为,直到现在疫情还未结束,我们仍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与学校各位党员志愿者们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为全体学生的顺利复学和校园疫情日常防控提供了有力保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确保了校园的绝对安全和全体师生正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展现了一名学生党员的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