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引领 >> 正文

榜样力量:扛起新使命,一起向未来(四)

刘莹,女,中共预备党员,现担任长春光华学院商学院学生会宣传部负责人,会计19413班团支书。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作为新时代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团学组织是施展才干的舞台,她认真完成每个学期的任务,尽职尽责的办好每次活动,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在细照笃信中不断修炼自我。在学业上,她积极参与有关会计专业的各类比赛,曾获得第十四届“新道杯”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业财一体信息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在常新常学中加强理论修养完善自我。


青年之担当,是正义,是在这看不见的硝烟中不断前行。在疫情来临之际,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她全力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维持现场核酸检测的秩序,身穿防护服去宾馆组织隔离同学做核酸,协助公寓人员排查进出学生身份等证件并进行相关登记,用自己的行动践行责任。

“常制不可以待变化,一途不可以应无方,刻船不可以索遗剑。”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要勇于自我改变,追求进步,才能在人生旅途中不断锤炼自我,提振信心,增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