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引领 >> 正文

榜样力量:忧党兴党,创先争优(四)


李子扬,男,中共预备党员,现担任长春光华学院商学院新媒体运营中心采编部负责人,商学院疫情防控志愿者。在疫情来临之际,他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肩上扛起了一名预备党员的使命与担当,为学校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严峻的战争,是一场摆在所有人面前的一场大考,每个人都在努力交上自己的答卷。李子扬作为采编部的负责人,他选择用自己手中的相机来书写自己的抗疫答案。排队核酸,领取物资,食堂,寝室楼下……总能在这些场所看见他的身影,用镜头定格下商学院全体师生众志成城,戮力同心的宝贵画面,宣扬了志愿者敢为人先,势与新冠疫情斗争到底的精神。

当学校实行封闭管理时,李子扬就积极报名参加了商学院的疫情防控志愿者。他的工作是在公寓门口协助寝室老师,严格把控同学们出寝情况,确保出寝同学具备出寝资格,并与名单比对、标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李子扬表示自己一定会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把好第一道关,守好第一道门。

闫秋月,女,中共预备党员,担任长春光华学院商学院班代,商学院会计19414劳动委员。作为长春光华学院的一名学子,她在收到上级任务参加校内志愿者时没有丝毫犹豫。疫情在校期间,承担了商学院第一、二次核酸检测志愿者,1、2、3栋寝室门卫志愿者,班级试纸盒发放及回收,会计各班吉祥码上传截图及检查,商学院四栋四单元寝室查寝等职责。

自新冠状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主动请缨奋战在防控一线,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勇于担当、冲锋在前,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尽一份力。如今只希望疫情赶快过去,恢复疫情前生机的世界。即使面对疫情,我们也依然充满希望,因为有着祖国亿亿万万的人民,在于这场无情的新冠病毒作斗争。

在今后的工作中,她表情将会更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更加严格的要求,希望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做贡献。

任俐颖,女,中共预备党员,现任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宣传部负责人,商学院经济19402班生委,在疫情来临之际,她主动请缨加入商学院党员防疫队伍志愿者。

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学院组成了不同的志愿者团队,如:食堂秩序维护志愿者,寝室公共区域消杀志愿者,校园巡逻志愿者,以及公寓值班志愿者等。任俐颖同学也成为了1、2栋公寓值班的志愿者,在值班期间,她主要负责协助寝室老师控制同学们出寝数量,检查同学们的出入证及学生证并进行登记。

任俐颖同学说道:当穿上志愿者红马甲的那一刻,她便感受到了一份责任与担当,作为一名党员,更应在疫情时期冲锋在前,为学校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后她坚信希望就在前方,胜利必将属于我们!长春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