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践教学 >> 教学中心 >> 正文

实验室简介

    商学院管理综合教学实验中心,建设于2009年,2011年评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目前,中心下设会计电算化实验室、ERP实验室、企业经营沙盘模拟实验室、市场营销沙盘模拟实验室、审计模拟实验室、商务谈判模拟实验室、会计模拟实验室、会计仿真模拟实验室、财务管理模拟实验室、跨专业综合实训中心——政务服务中心、模拟企业园、怡亚通仿真实验室、数字化传输实验室、精益生产工作坊等20余个实验室。
    商学实验中心现有各类教学软件30余种,包括:金蝶K3/ERP、用友U8/ERP、福思特基础会计模拟教学系统、福思特会计模拟教学系统、福思特成本会计多媒体教学系统、福思特审计实务多媒体教学系统、福思特电子报税教学系统、福思特财务管理模拟教学系统、贝腾理财之道—电子对抗系统软件、用友ERP沙盘、金蝶企业经营决策模拟软件、金蝶客户关系管理软件、金蝶经营之道、博星卓越市场营销实战沙盘、金蝶跨专业综合实训仿真系统、精益生产管理信息系统、怡亚通供应链教学仿真系统、经管类案例库、旅游3D教学仿真系统等。主要实验教学软件单机版与网络版同时使用,网络版安装在校园网,实现师生共享、课内外共享。
    实验中心承担会计学、财务管理、工商管理、市场营销和旅游管理5个本科专业的认知与检验性实验(课程单项实验)、综合与仿真性实验(课程综合实验、专业综合实验)、创新与设计性实验(精益生产管理实训、毕业论文等)三大类,同时承担会计学专业、财务管理专业、工商管理专业、市场营销专业主干课程的理论教学及课内实训任务。
    实验中心具体承担:会计学及财务管理专业的初级财务会计模拟实训、中级财务会计模拟实训、电算化会计模拟实训、审计手工模拟实训、计算机审计模拟实训、成本会计模拟实训、财务管理模拟实训、企业申报纳税模拟实训、理财之道财务管理模拟实训等,承担工商管理及市场营销专业的企业经营沙盘模拟实训、ERP实训、市场营销模拟实训、商务谈判模拟实训、生产运作管理实训、创业模拟实训(SIYB),旅游管理专业导游模拟实训,以及全院的跨专业综合仿真实训等。
    依托省级示范实验教学中心,实现对外部经济社会环境的仿真,在实验室内对经济社会系统从时空维度进行分解、组织和浓缩再现。加强了实践教学改革,强化了实践能力训练,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努力打造形成了商学院各专业的能力为本,实践为重的人才培养特色。利用实验中心资源条件,学生参加各种专业大赛取得好成绩,会计学专业学生在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中,2012-2014年连续三年获得全国第一名的好成绩。2011年会计学专业评为省特色专业,2012年在会计学专业建立省会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2012年会计学专业教学团队评为省优秀教学团队,2014年会计学专业批准为省品牌专业建设点。2014年,我院与东北师范大学联合培养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研究生,商学院实验中心作为东北师范大学联合培养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实践教学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