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院长致辞

院长致辞

《礼记•儒行》有云:“儒有博学而不穷,笃行而不倦”,意为君子当终日乾乾,博览群书,学无止境,更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易经》有言:“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强调君子应增厚美德,容载万物。作为新时代的商科人才,除了具备厚德、笃行的品质外,更应该重商、图新,在商品经济的浪潮中,奋楫扬帆,革旧图新,共同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新商科。

立足于上述人才培养目标,商学院秉承“厚德、笃行、重商、图新”的院训,走过了20年的发展历程。目前,商学院已经发展成为一所涵盖会计学(国家一流建设专业)、财务管理、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等5个专业,面向全国招生,具有相当规模的教学院,拥有在校学生近2000人。商学院在办学过程中,始终坚持“一切为了学生健康成长服务,办学生满意的大学;努力为社会建设与发展服务,办社会欢迎的大学”的办学宗旨,努力为每一位学生提供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和多元化的实践机会。在注重夯实学生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同时,尊重每一位学生的个性化发展与自主选择。

在长期的教学改革探索与实践中,学院逐渐凝练出以1+X为核心的人才培养特色,即要求学生在获得毕业证书的同时,至少获取1项以上与专业相关的从业资格证书,以增强学生适应社会的能力,拓宽学生就业领域。学生凭借对知识的孜孜追求和学以致用的品格,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表现优异,赢得了社会广泛赞誉。

商学院将继续遵循学校“三上”(上质量、上水平、上层次)发展战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力量、校企合作、国际交流等方面,推陈出新,超越自我,与时俱进,为长春光华学院创建百年大学的宏伟蓝图贡献力量!脚踏实地、高瞻远瞩,努力奋斗,开创商学院发展的新篇章!

欢迎广大学子来我院学习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