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活动 >> 正文

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弘扬工匠精神,让优秀成为习惯”——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广大青年学子在学习中领会十九大精神核心要义和精髓,在讨论中进一步坚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2017年12月4日中午,在第二教学楼214教室,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徐美玲老师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宣讲,与学员们一同探讨“弘扬工匠精神,让优秀成为习惯。”参加此次宣讲的有青马社全体成员,商学院二级党校全体学员。
    徐美玲老师向学员们讲述“工匠精神”是由李克强总理于2016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的,在刚刚结束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提到弘扬“工匠精神”,引发社会各界热议。
    为了让学员们更加透彻的理解“工匠精神”,徐美玲老师将工匠精神分为三个方面向学员们进行讲述。首先,徐美玲老师向大家讲述的第一方面是“工匠精神”的内涵,用“瑞士手表”和“华为”两个代表性的例子来解释“什么是工匠精神?”,并讲述其内涵为“精益求精、持之以恒、爱岗敬业、守正创新”。第二方面向大家讲述“工匠精神对民族复兴的意义”,从我国历史上茶叶、丝绸、瓷器及其海外影响力说明了工匠精神造就中华民族辉煌历史,并以德国为例说明了工匠精神支撑强国战略。第三方面为“如何培养工匠精神?”,徐美玲老师提出应先树立正确的工作态度,再从“精进、把梦想当信仰、慢慢来,比较快、行正道”五个小方面向学员们讲解应如何做。
    最后,徐美玲老师提出工匠精神不是口号,它存在于每一个人身上,存在于我们青年人心中,少些抱怨多些耐心和坚持,持之以恒的多加学习,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准,对工作负责认真,执着以工匠精神严格要求自己,才能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