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活动 >> 正文

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党总支大会报道

根据吉林省高校工委2016年工作要点,结合《长春光华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有关党建工作的具体要求,我院于2016年3月25日,在三教509召开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党总支大会,徐美玲担任本次大会的主持人,商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党总支书记孙恒与党总支副书记秦成伟先后发表了讲话。
会议伊始,孙恒书记宣布几项有关新一学期的商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的相关人员的任命。在商学院党总支方面,由孙恒任命党总支书记,秦成伟为党总支副书记、徐美玲为组织委员、孙强为宣传委员、李茜燕为纪检委员、李晟璐为青年委员。教工党支部方面,李茜燕为党支部书记、李晟璐为组织委员、张晓为宣传委员。学生党支部方面,党支部书记为徐美玲、组织委员为邰靖涵,孙卓为宣传委员。孙恒书记强调,基层党建活动首先要以“教书育人”为基本出发点,肩负应有使命,努力向着强实迈进,实现由“大院到强院”的蜕变。同时,强调党员要保持先进性,应着力于本职工作,“教学抓课堂、学工重管理、学生主学习”,时刻树立党员意识,在各自领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随后,孙恒书记布署下学期工作具体任务,我院本着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的指导思想,围绕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的建设以及加强党总支自身建设,不断提高组织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三大方面加强开展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强化党员队伍。
党总支副书记秦成伟在随后的发言中提到,要加强二级党校建设,完善党员发展工作,严抓党员发展质量,把好“入口与关口”,培养符合标准的优秀党员;扶植专业性社团,成立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社,完善社团章程与制度,科学化开展社团活动。秦书记期望在全员师生的共同努力之下,建立更加科学的党建工作体系,将我院党建工作提升更高层次,打造出一批“政治过硬、思想先进、行为标榜“的精英党员队员。
最后,学生党支部书记徐美玲宣布2015-2016第二学期第一次党总支大会圆满结束,此次大会的召开,为我院新学期党组织建设,强化党员队伍工作打响第一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