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活动 >> 正文

商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社成立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壮大学生社团队伍,丰富学院二级党校活动形式。商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社成立”大会于2016年4月11日在三教509召开,参与此次会议的有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恒、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秦成伟、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徐美玲、商学院分团委书记孙强、商学院办公室辅导员老师和商学院四大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商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成员积极参与到此次大会的筹备与现场会务工作。
首先主持人宣布本次大会正式开始,接下来进行大会第一项,由商学院分团委书记孙强老师宣读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社章程。通过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章程”,不断提高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增强其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把广大青年学生更好地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共青团组织才能更好的完成党给的任务。第二项,由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社指导教师徐美玲宣布青马社职能以及本学期工作计划,经过青马社指导教师徐美玲老师绘声绘色的讲解,马克思主义这个神圣而伟大的名词渐渐在我们的脑海里清晰起来,对马克思主义也有了更深一层的体会。第三项,由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秦成伟为青马社致辞,秦书记向青马社提出两点要求:第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第二,要理论联系实际,关注社会发展。最后,秦书记希望青马社在学校和学院各级部门的共同配合下,发扬商学院优良传统,发挥专业背景优势,勇于开拓创新,不断发展壮大,为繁荣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做出积极贡献。大会最后一项,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恒宣布青马社成立,并对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社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
孙恒院长还强调,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社的成立,能够培养青年学生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感,顺应了基层党组织建设形势下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客观要求,是商学院二级党校理论知识学习的重要基地,对于促进青年学生通过自主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成长成才具有重要作用。
最后主持人预祝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社的成立能为我院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蓝图上画上崭新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