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专题活动 >> 正文

【党建工作】以学铸魂担使命 踔厉奋发新征程——商学院党总支开展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拓展以史育人新载体,由长春光华学院商学院党总支、文学院党总支联合开展的“以学铸魂担使命,踔厉奋发新征程”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于2023年10月13日在欧亚万豪万达影城开展。本次活动由长春光华学院商学院党总支组织带领,全体教工党支部教师党员及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

影片《志愿军:雄兵出击》讲述了1949年建国初期,新中国面临“内忧外患”局面,美军屡在中朝边境挑衅,平民惨遭轰炸。为维护来之不易的和平,1950年10月,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抗美援朝”战争拉开帷幕。这是一场“举国之战”---毛泽东和斯大林谈判,运筹帷幄力争国家利益;朝鲜战场,即使军备实力对比悬殊,我军却用壮烈牺牲换回节节胜利;外交舞台,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团首度亮相联合国,中国新声赢得国际敬畏。新中国,寸土不让扬国威;新青年,意气风发保家国。

电影中,志愿军士兵们舍生忘死、奋勇杀敌,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冲锋陷阵披荆斩棘,最终为中国军人赢得了荣誉和尊严。同时画面场景及配乐都十分优秀,特别是战争场景的表现,让人仿佛置身于战争现场,让人感受到了战争的紧张和激烈。在电影结束时,配合着士兵们的欢呼声和爱国歌曲,让人倍感振奋和感动。观影结束后,党员教师们及同学们纷纷表示,影片所传递的敢于拼搏、敢于奉献的爱国主义情怀和英雄气概冲击心灵,它让我们更加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向志愿军英雄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本次观影活动的顺利进行,既是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更是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荣誉感,全面推动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更好凝聚党员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应肩负使命,将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和热情,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