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专业社团 >> 正文

“光盘行动,守护‘粮心’”新闻稿

——商学院青志协助学部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了响应国家节约粮食的号召,帮助我校学生养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优良意识,发扬我校健康文明的餐饮文化,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181029日在B区食堂举办了“光盘行动,守护‘粮心’”系列活动。

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助学部成员在食堂粘贴海报进行活动前期的宣传,他们粘贴了若干张写有关于“光盘行动”标语的纸片,提醒同学们应意识到并支持身边存在着的光盘精神,了解光盘”的重要性,要时刻注意吃多少要多少,不要剩下多余的粮食。

随后进行了为期四天的收集“光盘行动”具体照片的活动,并将这些照片进行挑选汇总,制作成展板在三教110门口进行活动展出,让同学们认识到什么是“光盘”,并且将“光盘”落实到我们的生活中。

接着助学部派出学生干部在食堂进行调查学生的浪费情况,并记录将饭菜吃

光的同学和浪费严重的同学的餐盘,对努力践行“光盘行动”的同学进行表扬与激励,对浪费严重的同学进行“光盘”思想的宣传,让同学们感受到浪费现象的严重性以及应时刻谨记一粥一饭的来之不易。

最后助学部成员在食堂进行了“光盘行动”的签名会,路过的同学们纷纷在之前制作的展板上签名,既让他们参与了“光盘行动”,又了解到“光盘行动”,并且加深了对“光盘行动”的印象,同时又在行动中养成好习惯,培养了勤俭节约的优秀品质。在通过助学部学生干部的努力倡导下,越来越多的同学在“光盘行动,守护“粮心””的展板上签字,来表达自己对于“光盘行动”的决心。

在同学的热烈支持和积极配合下,“光盘行动”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的意义不言而喻。减少浪费,不仅仅是在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同样也是在创造社会价值。“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句话应当贯穿于我们的人生中,使节约粮食,人人有责的宣传语不再处于表面,要让它时时刻刻践行在我们的生活中,使节约粮食,人人有责的宣传语不再处于表面,要让它时时刻刻践行在我们的生活中,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够加入这个队伍中来,为“光盘行动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摄影/供稿: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助学部

                                审稿:秘书处部员 王靖琪

                          编辑:商学院新媒体运营中心

                                    2018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