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专业社团 >> 正文

专业社团“一社一品”研讨会

为了充分发挥我院专业社团的专业引领作用,丰富学生的第二课堂活动,长春光华学院商学院于20181029日晚六点在三教503召开了“一社一品研讨会,专业社团指导教师陈莉与五大专业协会会长共同探讨。所谓“一社”即指各个专业协会,“一品”就是各个协会的品牌活动。

研讨会伊始,先由ERP协会会长毛丽尔介绍“学创杯”第二课堂活动特色所在,并提议ERP协会将继续以“学创杯”竞赛为中心,扩大“学创杯”校内选拔的影响力。而后,旅游协会会长孙金胜展示近年来导游大赛的成果,并表示他们将继续保持初心,以帮助更多人考取导游证为奋斗目标。接着,财会协会会长黄妍表示会计知识竞赛已经举办了五届,也打算与金融学院联合举办友谊赛,进一步加深专业之间的交流。理财协会虽然起步较晚,但近两年来发展比较迅速,会长周丽萍表示已改变以前比较苍白的单纯学习的方式,在决赛中增加了趣味性环节。理财协会将力推理财知识竞赛,将活动做精做细,为东北证券杯和国泰治安杯做好铺垫。最后,市场营销协会会长张石磊对本协会的专业实训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他也认为省级、国家级比赛同样重要,因此在未来发展中,协会将与其他高校进行友谊了比赛。研讨会临近结尾,陈莉老师对于此次活动的开展进行了总结,并对各个协会的会长给予了莫大的鼓励和支持。

此次研讨会,总结了各协会自成立以来取得的成果及存在的不足,为各协会的发展明确了方向,为丰富和提升学生的第二课堂活动质量奠定了基础。


撰稿:团学部部员 祖冬婧

摄影:团学部部员 祖冬婧,团学部部员 王乙淇

审稿:团学部部长 付晓星,商学院新媒体运营中心

2018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