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专业社团 >> 正文

【团学工作】商学院团总支开展“就业引航,青春建动”主题团日活动

为引导学生正视就业问题,明确职业规划,增强发展的目的性与计划性,培养正确的就业意识,提高就业竞争的能力,更好适应就业市场的变化和挑战,商学院团总支于123日在第三教学楼开展“就业引航,青春建动”主题日活动,23级全体同学参加。

首先,主持人从自我评估、环境分析计划与实施三个方面出发,引导同学们对未来职业进行规划。各位学生通过360度测评,包括社会评价老师评价家人评价自我评价,找准自己的定位,明确自己的优势与劣势。其次,结合自身专业和社会环境,同学们从多方面寻求对自身客观的评价,以更好地发掘自身潜能。

随后,主持人就职业规划为主题向各位同学提问,大家都积极回答并互相分享自己有关职业规划的想法,并纷纷表示,需要制定相应的计划,包括实现职业目标的时间表、具体行动步骤和自我监控机制,来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就业市场和自身情况,明确了职业规划和发展方向,激发了学习热情和自我提升的动力,为未来的就业之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希望同学们通过计划性和针对性的准备,提高自身素质和技能,在不断变化与发展的社会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