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专业社团 >> 正文

【志愿服务】商学院开展“防艾不防爱”活动

为增强同学们对艾滋病的清晰的认知,推动预防艾滋病的有效落实,进一步增强同学们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对艾滋病群体的关爱意识,商学院于12月1日在b区篮球场旁举办“防艾不防爱”活动。本次活动由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机械工程学院志愿者协会举办。

活动前期,商学院青志协通过海报宣传和制作“防艾”宣传板报的形式让更多的同学知晓此活动,并布置好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分工合作,配合默契,搬桌椅、放置条幅、准备小礼品和签字笔等物品,准备活动井然有序。

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邀请路过的同学们参加此次活动并给同学们讲解本次活动规则,同学们在了解规则后进行扫码答题,根据答题获得的分数进行奖品兑换,同学们在答题过程中进一步了解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不仅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艾滋病的危害,进一步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珍惜生命,远离感染。

最后,在“艾”的抱抱—拥抱“防艾小熊”的环节中,工作人员穿上玩偶服扮演艾滋病患者,鼓励同学们主动拥抱“艾滋病患者”,旨在呼吁同学们能在未来生活和学习中对艾滋病患者群体少一些偏见与恐惧,多一些关爱和善意。

凝聚青春合力,携手共抗艾滋。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增强了学生对艾滋病的防护意识以及关爱、扶助艾滋病人的责任感,还让更多同学深入了解了艾滋病,树立防范艾滋病的意识,培养了学生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科学的生活态度。接下来,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也将继续做好艾滋病防治知识的传播者,防艾抗艾,关爱大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