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专业社团 >> 正文

【团学工作】一汽风采 工业之光——长春光华学院商学院赴一汽集团参观见学

为加强学生民族自豪感,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提升同学们的专业知识,丰富课余生活,深入了解企业对人才需求状况,提高学生对企业的认知度。长春光华学院商学院2024年4月12日赴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了参观见学活动。本次活动在商学院辅导员陈莉、王微、张永忻的带领下,一起走进中国汽车发展的背后,共同见证“一汽”汽车的前世今生。

首先,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一汽红旗总装车间,他们亲眼见证了汽车从零部件到整车的完整生产过程。讲解员详尽地介绍了红旗H9汽车的总装工艺,深入阐释了红旗品牌的新能源战略以及所掌握的前沿技术这个环节不仅极大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也让他们对一汽集团精湛的智能制造实力和对高品质的不懈追求有了更为直观和深刻的体会。

随后,同学们来到一汽大众发动机制造加工车间,近距离接触了发动机的生产制造,同时也感受德国发动机制造技术的强大硬实力以及中国匠人的自主研发能力和创新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他们深刻感受到了我国汽车工业的雄厚实力并对此深感骄傲,明白了精湛技艺和严谨态度在汽车制造中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体会了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艰辛与不易,而且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也培养了学生的自主创新能力。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发扬匠心精神,在以后的学习中勇于超越自我,彰显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