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养成教育 >> 正文

【养成教育】商学院养成教育之助人为乐小组开展“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主题活动

为了弘扬雷锋精神,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带领青年以奋发有为的气质姿态,不断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商学院养成教育助人为乐小组于2024年3月26日在第三教学楼314教室举办“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活动金融23409班全体同学参加。

首先,班级负责人介绍了活动的基本流程播放学习雷锋精神的纪录片。接着,每组的演讲人依次上台,他们展示了小组的手抄报作品,详细地介绍了创作理念与对雷锋精神的理解,让同学们进一步深入了解、感悟雷锋精神的可贵,弘扬助人为乐、甘于奉献、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最后,同学们进行了投票和点评,以此方式互相学习和鼓励。经过公平公正的票选,评选出了小组第一名,并颁发奖状以示鼓励。评选结束后,负责人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强调了雷锋精神在当代社会中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将这种精神融入到日常生活和学习中感悟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伟大力量,充分认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凝聚和传递向上向善正能量。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道德修养和综合素质,增进了他们对社会的认知和责任感同时,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弘扬了雷锋精神,进一步引导同学们争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文明新风的引领者,使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成为永不褪色的新时代文明坐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