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工作

校友风采
校友活动

崔宁远:栉风沐雨秉初心


光阴荏苒,春华秋实。多年艰苦创业,薪火相传,记载着光华人的耕耘与收获、光荣与梦想。从这里,学子们满怀壮志走出校园,扬起事业的风帆,开启人生新的远航。他们中不乏一心为民的政界骄子、驰骋商场的企业精英、成绩卓著的优秀学者、甘为人梯的教育名师,更有无数校友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辛勤耕耘、默默奉献。长春光华学院商学院会计系2019届毕业生崔宁远也不例外。


进入大学后,新的教学方式,新的学习方式,一切都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崔宁远很清楚当学生干部就会占用自己一部分学习时间,但他更觉得是一种历练。他坚信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越挤越多。他从不放过任何学习机会。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入校以来取得了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及校级三等奖学金等多种荣誉。在做好班级的常规工作的同时,他也十分关心同学们,当同学们在课题上有困难时,他主动找学习优秀的师兄师姐帮忙解答,帮同学们把不懂的地方彻底弄懂;在英语学习上,他努力阅读英语课外读物,提高自己的英语阅读能力。此外,他还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阅读各方面书籍,如中国名人介绍或外国经典文学,做到课内知识与课外知识兼顾,在书的海洋里自由驰骋,努力拓宽知识面,拓展自己思考问题的角度,避免片面看问题,逐步养成良好的思考习惯。2017-2018年先后获得了用友、金蝶和ERP财务应用师证书,在2018年获得中国足协D级足球教练员资格;2019年6月获得优秀毕业生称号。


江湖夜雨,荣辱与共。“今天我以光华为荣,明天光华以我为荣。这是我一直想对母校说的一句话,今天借此机会送给正奋斗中学弟学妹。”希望所有学生都能秉承母校传统铭记师长教诲和嘱托,在追梦的路上乘风破浪,披荆斩棘。始终相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校友榜样以青春力量改变社会与时代,也改变同为学生的我们对青春的认知。总有人不舍昼夜燃烧自我,总有人栉风沐雨负重前行,青春是我们的加持,也时刻提提醒着我们肩上的责任,以青年榜样为指引审视自我,前进的目标就更加明晰。我们都是青春途中的赶路人,在追逐光的同时,自已也染上亮色,愿你我也终成为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