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工作

校友风采
校友活动

林海涛:道阻且长,行将必至

苏格拉底曾经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一个人缺少了梦想这个指路牌就会迷失方向,人生也就会变得索然无味。唯有能坚持梦想,人生也就会变得索然无味。唯有能坚持梦想,最终实现梦想的人才会体验到人生中最美好的享受,林海涛就是如此,他在最好的时光做了最正确的事,于是有了今天一番成就。

林海涛同学2002年就读于经济系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金色的青春年华,让他找准方向,在人生道路上去拼搏、去挑战。在校期间他积极学习,勇于进取,担任经济系体育部长一职,在此期间,他与同学们共同进步,带领经济系在光华学院首届运动会上取得团体第一名、第二名的优异成绩。不仅如此,林海涛不自大、不气馁,乐于学习,养成锲而不舍的钻劲;善于学习,练就学用相长的巧劲;博于学习,锤炼洞若观火的眼劲,通过四年勤恳学习,努力钻研,他顺利拿到经济学学士学位。林海涛表示:“四年求学经历让我结实了很多良师益友,这其中对我影响最深的要属我的辅导员祁宝生,在学习与学生会工作中给予了我极大的帮助,对于我步入工作岗位及后期创业起到了非常大作用”。

安妮宝贝曾经说过:“与其热闹着引人夺且,步步进逼。不如趋向做一个人群中最真实自然的人,不张扬不虚饰。”2006年学业有成后林海涛南下广州,先后进入到工厂外贸部门和银行信贷部门工作,2007年转投国际货运行业,2009年开始创业,经过十三年用心经营,在此期间,林海涛面对磨难“咬定青山不放松”,面对挫折“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面对质疑“任尔东西南北风”。通过一点点积累,公司日益壮大,现有员工80余人,总部位于广州,旗下设有深圳、郑州分公司,2021年营业额4.5亿,货物运输总量1.5万吨,位列广州白云机场前10名。正是因为他注重内涵,注重真才实学,才有今天这番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