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工作

校友风采
校友活动

刘永乐:笃行不殆,公不唐捐

德莱塞曾说:“理想是人生的太阳,”理想是人的一生中不可或缺的引路者,是成就自身、回报社会的强大精神动力。他热衷于生活,有着宽泛的爱好,他的生活当是渔民画般的彩色。同时,他有着自己明确的目标和定位,又能顺应自然,从容看待得失,并把工作当成一生的事业。从他身上我们看到了生活与工作的完美契合。作为当代新青年的刘永乐正用自己的努力实现这一伟大人生事业。

长春光华学院商学院会计系2011届毕业生刘永乐,无论何时,他都会做好自己该做的,在学习上,他勤学苦练,抓住每一刻学习的机会,自己善于思考、认真踏实,各科成绩优秀。在辅导员的的带领下和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下,获得了许多奖项并在学校的多项活动中取得突出的成绩和深远的影响。刚入学的时候,班级中许多同学都对自己所学专业不是很了解,刘永乐便组织大家就自己的专业与高年级的学哥学姐们进行交流,让大家进一步了解自己专业的同时能够更好的学习,提高自己的专业素质。在校期间刘永乐担任校志愿者协会会长,曾获得长春市百优大学生、长春市优秀志愿者等称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及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三等奖学金。但他本人却格外的谦虚,“对于这些,我觉得自己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我需要做的还有很多,自己还要更加努力。”刘永乐表示到,他非常期待自己能够在这条艰辛的路上与大家继续井肩作战,开始新的征程。

毕业后,时光如梭,转眼即逝,最初的踌躇满志,雄心勃勃已被平静安逸的生活一点一点的泯灭。他不甘心这一生就这么平平淡淡的虚度,但当时的他只有想法没有行动,他就对自己说他还这么年轻总不能一直这样平庸下去吧,于是就有了自己实践的念头。思路决定出路,态度决定高度,理念决定了你该如何选择,选择决定了你踏上哪一条路,走上哪一条路决定了你将来的人生过程和结果。

在工作中积累下来的人脉关系,加上自己也做足了创业的前期准备工作之后,刘永乐于2015年回家创业,创建了湖南新起点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他很庆幸自己在学校历经了多种生活,因为他正是在不同的生活实践中,不断学到了很实用的东西,获得了不寻常的经验。对于刚刚毕业或者即将毕业的学弟学妹们,他特别鼓励他们保持创业的冲动!他认为,创业需要那么一点精神,就是敢于尝试、不怕失败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