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商学院社团联合会财会协会成功举办第四届会计知识竞赛

《商学院社团联合会财会协会成功举办第四届会计知识竞赛》由长春光华学院商学院为您编辑,希望对您有所帮助,更多相关信息尽在本站,敬请查阅!
    2016年11月11日至24日,商学院社团联合会财会协会与金融学院鼎锐金融协会共同举办了第四届会计知识大赛。参加本次大赛的学生共810人,其中商学院15级会计学专业及财务管理专业学生512人,金融学院学生298人。本次大赛分两个阶段,即初赛和决赛。初赛形式为笔试,题库由商学院会计系主任王忠、会计系副主任兼商学院社团联合会财会协会指导教师李晟璐、会计系教师张国荣精心编写及挑选最终敲定。在初赛中共有24名学生脱颖而出,组成6支团队参加第四届会计知识竞赛总决赛。
    2016年11月24日晚5:30分,由商学院社团联合会财会协会主办、金融学院鼎锐金融协会协办的第四届会计知识竞赛决赛在校图书馆大礼堂隆重举行。莅临此次大赛的领导有长春光华学院副校长兼金融学院院长李文国教授、长春光华学院商学院常务副院长孙恒教授、商学院副院长王明珠教授、商学院副院长曹雪梅副教授,金融学院副院长赵大坤、金融学院副院长赵畅,商学院会计系主任王忠副教授、商学院会计系副主任李晟璐、商学院财务管理系主任王吉凤教授、商学院会计系张国荣副教授、商学院会计系赵赢老师,以及3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大赛,大赛评委由参会的校院领导组成。
    进入本次大赛总决赛的六支战队,分别来自于金融学、财务管理、会计学三个专业,在决赛中,六支队伍依次经过“初露锋芒、越战越勇、争分夺秒、真我风采”四轮竞赛环节比拼,在激烈的比赛中,展示出各参赛学生扎实的会计知识功底,机敏的临场反应力,良好的表达能力,展现出我校会计人才的知性风采。在最后的真我风采环节中,每队派一名选手按照比赛前的抽签顺序,依次对事先准备的案例题进行现场分析、讲解和计算,充分体现出了会计知识竞赛的知识性、专业性。比赛中场,主持人还选出几位现场观众同学进行了“干扰式”点钞比赛,将现场的气氛带向了高潮,增加了比赛的趣味性。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会计系的第四组团队拔得头筹,获得了总决赛一等奖;会计系的第三组团队、金融学院第二组团队获得二等奖,财务管理第一组团队、会计第五组团队获得三等奖,金融学院第六组团队获得优秀团队奖,莅临大会的领导们为获奖团队颁奖并合影。
    赛后,副校长兼景荣学院院长李文国教授、商学院常务副院长孙恒教授分别讲话,对此次大赛作了点评,并对大赛组织及效果予以肯定。副校长李文国教授表示希望两个协会越办越好,从未来社团发展的角度,建议扩大会计知识大赛的影响力,吸引更多的学生参与其中,使之成为相关专业第二课堂的精彩赛事。
    商学院常务副院长孙恒教授对此次大赛获奖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的祝贺,感谢参赛的同学及专业指导老师的辛苦付出,希望会计协会能多组织类似的专业大赛,把专业知识基础打好,为未来的学习与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此次大赛的开展秉承了“厚德、笃行、重商、图新”的院训,本着“求实、进取、创新”的精神,将会计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相结合,既巩固课内知识,又激发广大同学的学习热情。同时也为商学院、金融学院学习或喜好会计知识学习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更促进了两院师生、社团的合作与交流。
一等奖颁奖
二等奖颁奖
三等奖颁奖
 校院领导、社团及大赛指导教师、参赛队员及财会协会工作人员合影
 
《商学院社团联合会财会协会成功举办第四届会计知识竞赛》由长春光华学院商学院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