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商学院在“第二届全国高等院校财务数智化大赛(财务大数据赛项)吉林赛区”竞赛中取得吉林省第一名

2021年6月5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第二届全国高等院校财务数智化大赛(财务大数据赛项)吉林赛区竞赛落下帷幕。

校商学院会计学专业、财管理专业各派出一支参赛队伍每队由1名指导教师和4名学生组成。生们经过废寝忘食我学习与讨,最终各自赛道分获等奖及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其中会计学专业学生以0.68分险,获得吉林省第一名,将代表吉林省赛区参加国赛阶段的比赛。

次大赛分科赛道与研究生赛道,本科赛道共19所院校40支队伍参赛,终成绩由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两部分组成,其中理论成绩取组员平均成绩。 

大赛内容设计顺应中国数字经济发展新趋势、紧跟产业数字化转型的新步伐,要求参赛选手在数字商业环境中,熟练应用网络爬虫、可视化分析、数据挖掘等大数据技术,培养学生的数字素养及运用新技术解决财务问题的能力。大赛以理论+实践双环节进行竞赛,考核学生的理论基础、数字应用以及综合实践能力、沟通协作意识以及商务写作与演讲能力。在本次比赛中,商学院选手展现了扎实的专业知识理论与运用能力,分工明确,将理论用于实践。他们在交流学习参加比赛得到锻炼的同时,也收获知识和荣誉,满载而归。

新一代数字技术与各行业各领域的融合创新,推动着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带动商业范式发生前所未有的变化。随着企业数智化转型的全面铺开,财务数智 化转型也进入数字化、智能化的新发展阶段。在科技和经济的双重加持下,运用 新科技与智能技术,使企业在深化财务共享运营,推进业财融合发展,加速精益 化管理会计,智能报告决策,高效财资运营等方面实现价值创造成为必然。

商学院秉承“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精神,践行“知行合一、开放融合”的理念,及时转变教育理念优化育人模式,进一步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通过本次比赛,为实现新形势下财务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转变,全面提升财务数智化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培养输送更多的财务数智化人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