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栾学钢副校长莅临商学院调研


 

2021929日,我校分管教学工作的副校长兼商学院校级领导联系人栾学钢教授莅临商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商学院周佰成院长、赵畅副院长、秦成伟副院长参加了本次调研。

调研中,商学院周佰成院长就商学院五个专业的专业建设,尤其是会计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情况做了详细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了各专业建设工作思路和举措。此外,周院长把学院正在深入推行的“本科教育全员导师制”、“四化建设”、“五个一工程”等工作安排部署做了重点介绍,并强调这三项工作是商学院“十四五”期间的重要工作,对于学生能力培养、养成教育活动开展以及教师教学科研水平提升都将发挥重要的促进作用。

 

栾学钢副校长对商学院在专业重新组建之后推广“本科教育全员导师制”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这是以生为本、教书育人网格化的具体行动,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促进学生学业和就业的良好载体,要及时总结经验,不断完善内涵,接受实践检验。他还对商学院的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包括鼓励青年教师进一步提升教学能力、加强外聘教师管理、在教学改革方面积极探索、在人才培养中突出立德树人将养成教育具体化等。

 

周佰成院长表示,商学院将按照合格评估回头看的要求,全面梳理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找出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努力抓好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养成教育等重要工作,深入贯彻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体系的核心地位、教育教学的基础地位、新时代教育发展的前沿地位,做好四个“回归”工作,不断提升办学质量,进而实现教育报国、教育强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