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院内新闻】商学院成功举办“系主任说专业”活动

为落实《长春光华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精神,回顾五年各专业建设取得的成绩,厘清各专业建设思路,进一步推动学院教育教学改革,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和总结办学经验,商学院于12月19日13点在第二教学楼118教室举办了“系主任说专业”活动。本次活动教学评价中心主任刘刚商学院院长周、副院长赵畅副院长李晟璐出席,由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王荣、金融学系主任李晶、财务管理系主任孟祥玲以及经济系主任张若冰担任主讲,商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信息员参加

首先,商学院院长周成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简单介绍,阐明了“系主任说专业”的必要性与重要性接着系主任王荣、李晶、孟祥玲、张若冰分别从专业整体概况、专业建设举措、专业建设成效含特色创新、专业短板弱项以及专业发展思路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各自专业建设情况,并提出本专业迎接审核评估评建期间的工作改进方向与具体措施。随后,院长周成对汇报内容进行点评,对汇报中反映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给予具体建议。


最后,教学评价中心主任刘刚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强调,对于专业汇报中提出的集中实习困难问题,老师们只要多下功夫与企业接触沟通,共同寻求校企深度合作的契机,学生的就业实习问题就会迎刃而解。对于专业汇报中提出的课程体系构建问题,系主任们要做好“数字”和“数智”概念的区分,从人才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达成角度,科学设置课程。对于专业汇报中提出的教师进修问题,只有多学习才能开阔教师专业视野,建议广大教师要静下心来,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教师培训计划。

本次商学院系主任说专业”活动得到了各系高度重视,各专业教师积极参与专业建设发展研讨,形成了良好的自我诊断与反思的教研氛围对下一步学院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凝练专业特色等引发了更深层面的思考。同时,系主任说专业活动也加强专业认知,知晓了专业建设方向与思路增强了对专业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