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院内新闻】明确方向,从新启航——商学院2022级开展新学期主题班会

为引导学生以一个崭新的面貌和饱满的心态迎接新学期,尽快融入校园生活,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安全意识,培养学生积极健康、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商学院于3月1日开展了新学期第一次主体班会,本次主题班会由商学院辅导员薛佳怡、王微主讲,全体22级学生参加。

首先,辅导员薛佳怡和王微强调新学期仍要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倡导文明礼仪,按时上课,不迟到、不早退。其次,两位辅导员针对宿舍卫生及宿舍安全问题进行分析,她们指出,要严格落实宿舍安全管理要求,禁止在宿舍吸烟,消除宿舍安全隐患,创建干净整洁且安全的优良宿舍环境,让每个人都能够住的舒心,需要宿舍每个人共同构建。随后,两位辅导员对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助学金这三个奖学金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呼吁同学们坚定信心、认真学习。最后,两位辅导员对同学们一直以来关心的入团、入党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她们强调,要从思想上、生活上、学习上、行动上积极向团组织、党组织靠拢,积极参加学院各项工作,要不断提高和完善自己,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在新时期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舞台上大展才华,书写更加壮丽的新篇章!

本次主题班会的顺利进行,不仅帮助商学院学子们树立了“安全第一”的思想,提高了安全防范能力,而且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与思想觉悟,为商学院优良的学风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