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安全教育】商学院开展清明节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保障清明节期间学生在校内、校外的安全与稳定,切实做好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商学院于4月3日开展清明节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本次主题班会覆盖商学院全体学生。

在主题班会上,各年级辅导员指出清明节属于缅怀先人、礼敬祖先、弘扬孝道的一种文化传统节日,但扫墓时存在很多的安全隐患,呼吁同学们在缅怀先烈,悼念亲人的同时,应该文明祭祀,防范火灾。同时各年级辅导员对同学们假期离校、返校注意事项进行强调,提醒同学们清明节假期,人流车流增多,应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注意道路交通规则,确保出行安全。

辅导员还从财产安全、消防安全、饮食安全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教育,提醒同学们离校前,打扫好宿舍卫生,认真做好行李和贵重物品的保管工作关好门窗和水、电,对使用违规电器,人员离开时及时拔掉设备电源等要求做了重申留校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相关规定,按时归寝、严禁留宿外来人员。

最后各辅导员针对春季传染病的发生情况,提醒同学们清明假期正值春季传染病高发期,节日期间请不前往人群拥挤、空气污浊的场所,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多喝水、多通风,可以参加适当的户外锻炼,增强体质,以提高自身免疫力和抗病能力注重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和饮食习惯。

本次主题班会的顺利开展,不仅增强了我院学生的安全教育意识,也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学生的安全防范能力,为保障学生平安度过清明节假期奠定了基础。希望参会同学们能够通过本次安全教育树立文明祭祀新观念,培育文明清明新风尚,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清明假期!